凉书

别关注了,按年更新

【朱白】我好像喜欢上了游戏里的NPC(树洞/双视角/已完结)

==白宇视角==

 

【树洞】我好像喜欢上了游戏里的NPC


(1)

如题,我是一个普通的游戏玩家,在这个游戏里面的一个小地图角落里,我见到了一个很棒的npc,是一个风度翩翩仙气十足的玉公子,会吹箫会抚琴,可以找他点歌。

 

见到他第一眼就爱上了他的外貌和声音。

白衣胜雪,乌发清眸,浅唇含笑,明明站在地图角落的第一个小破院子里,却给人一种不卑不亢的立于天地间的感觉。

 “君子世无双,陌上人如玉。”

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 

无奈他没有自主意识,只能说那么几句话。

“你想听我演奏乐曲么?”

“我出售一部分乐器。”

“你想听关于这座城过去的故事么……”

 

【我想听你演奏。】

他弹了一首《云水逸》。

没有笛子的配合,却让我看到了“秋月凉,萤蝉静,江上轻舟,扶风几许,烟音绕水银”。

一曲云水逸,倾尽一世情。

弦弦触心扉,丝丝入梦魂。①

 

当时在屏幕前的我,有点潸然。

我就在你面前,却不能告诉你我的心情。

【你弹的真好听。】正在屏幕外的我这么想着,却不能告诉你。因为游戏里面,没有这个选项。

我想抓住你的衣角,握住你的手,看看他是否冰凉。

无奈伸出手后,我手里却只能紧握着武器。

在这个画风精美的世界,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攻击你,杀死你。或者和你对话,购买乐器,然后转身离开。

而你依旧站在那里。

 

【居然做出了让现实的人爱上的npc啊。】

【亦或是说我居然爱上了游戏里面的人啊。】不由得这样想着。

 

【想和你认识啊。】

 

(2)

后来有一次,打完副本出来的我还带着持续掉血的dot②,没太在意,想着吃点药就能回血。直接跑到了那位玉公子的小院子里想听他弹奏。

 

刚点击对话,天籁之音就在耳机里响起。

“你看起来很虚弱。”

我一时间很惊愕,转而兴喜的赶紧继续点击了与他的对话框。

 

对话框的最下面,多了一个选项:

 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【是的。】

“需要我为你疗伤么?”

【好。】

紧接着就看到他转身走进了身后的小屋,我赶紧跟了上去。

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他走进屋子,虽然这个小屋我之前进来了无数次。

多到一桌一椅,一杯一砚都记得位置在哪里。

 

他轻轻抬起手摆出一副传功的样子,下一秒我的debuff③已经被消除,血量也已经回满。

“下次请务必小心了。”温润的声音再起想起。

又慢慢踱步回原来的位置,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。

 

原来还有这种设定,这是我触发了什么隐藏剧情么!

然后我每天都像沙比一样,不停地去野外,去副本,弄一身伤回来。

挂着满身的debuff,保持着最后一点点血量跑回去,去那个小屋子,去寻他。

 

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“需要我为你疗伤么?”

每次听到他和煦温暖的声线,我既满足又不满足。

 

有时候会想是不是我操控的角色的心情,通过鼠标,通过电流,传达到了我的身上。

亦或是我的心情,传达到了他身上。

 

还是会感到空虚啊,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少了些什么。

 

(3)

前几天,他所在的地图下雪了。

我过去的时候,他变换了动作,不在抚琴或是吹箫。

撑了一把白底蓝莲的油纸伞,在雪中静静的驻立着。

就像是在等我归家。

美的像一幅画。虽然这的确是游戏的一个画面。

 

我小跑过去,刚跑到伞下,便见他更换了待机动作。

仰头望向天空,轻轻地抬起手伸出伞外,企图用手接住落雪。

错觉使我在他眼里看到了一丝欢愉和孩子气。

我又想去握他的手了。

 

偶尔我也会拿剑戳戳他,只为听到他的闷哼和喘气声。

很快,他就又会回复了平静,又回到原来的位置。

但总觉得他在用一种无奈用宠溺的眼神望着我,我想我一定是疯了。

 

【哎,我在打你也,你都不会还手的么?甚至连惊呼都没有。】

这一切都让我充满挫败感。

 

其实现实中,我也是谈过恋爱有过女朋友的。而且我也不宅,不中二,有着稳定的工作,有成群的好友,休息的时候一起出去嗨,去浪。

可现在,我真的不懂了。

我想,我恋爱了,喜欢上了游戏中的一个npc。

 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甚至现在想去联系游戏开发商。

 

 

(4)

七夕了啊。

原本买了一个烟花炸给他看来的。

 

“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,啸山河以为证,敬鬼神以为凭。从此山高不阻其志,涧深不断其行,流年不毁其意,风霜不掩其情。纵然前路荆棘遍野,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。今生今世,不离不弃,永生永世,相许相从!”④

温润的声音忽然响起,他竟然念出了这个烟花的附加语。

 

一瞬间我兴喜若狂,这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会念游戏物品附加语的NPC!看来又触发了什么不得了的隐藏选项。

脑子一热又充了钱跑去游戏商城买了许多烟花,一个个放给他。

整个小院子被烟花的火光映的亮堂堂,像是火烧小院。

我脑海里却冒出了一个词,洞房花烛夜。

 

好友一个个开始密聊我

“你给谁放烟花呢?世界频道都被你喊话都刷屏了。”

“哟,哥们!什么时候找的对象我们怎么不知道!”

“可以呀,看不出你那么有钱,为追爱砸万金啊。”

“在哪个地图呢,也让我们围观围观?”

瞄了一眼议论纷纷的好友频道。

我选择了默不作声不予理会。

 

【你愿意跟我抱抱么?】

我对他发起了一个动作邀请。

理所当然的,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漫天遍地的烟花也渐渐燃烧殆尽,让我感受到了一丝荒凉。也感受到了一丝质疑。

我究竟在做什么。

 

(5)

我放弃游戏了。

谢谢大家的回复。

我也觉得,游戏始终是游戏,我不能沉迷。之前一定是我太中二了,真情实感地喜欢上了游戏中的人物啥的。

 

之后也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吧,毕竟游戏还是一直会玩,但是这款游戏不会在碰了。

魔愣了,明明只是没有感官的npc。

 

已经卸载了。这个树洞也会关闭掉。

再次谢谢大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==朱一龙视角==

 

我叫朱一龙。

在一个小院子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守候着。

看花看花落,冬雪夏荷,春去秋来。

 

开始有意识,是在不久之前。

每天都会有同一个人来找我,让我为他演奏。

其实很久都没人来找我了,我所在的院落,已经到了人迹罕至的地步,唯有他,每日必来。

 

为什么?

我总觉得这个人与众不同,又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。

但是我欣赏这个人,甚至可以说喜欢,看见他,我就会觉得很开心。

 

头上戴着束发镶宝的金紫冠,部分没有被束起的头发妥帖的散落在肩上,一袭水墨色衣,金纹云秀,腰间的白玉佩在在袖袍间若隐若现,眉目如画,唇若涂丹,俨然一副贵公子的模样。

 

有一次他来找我的时候,发现他的血量很低,伤的好像很重,身上都是血迹。

我下意识的开了口。

“你是不是不舒服。”

话一出口我就惊了,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声音。有点不太自然,就像是一个字一个字拼凑起来的。

但是看着面前的人流露出无比惊喜期待的神情,我自然而然的有吐出了下一句。

“需要我为你疗伤么?”

然后就像是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着,我带着他走进了我的小屋,为他实施了的治疗。虽然我想这更应该被称为“篡改数据”。

 

随后的每一天,他居然频频受伤,带着满身的血迹来找我。

这让我十分生气。生气的想骂他,想揪着他的领子让他听话一点。

可是又只能无可奈何的去给他治疗。我也不懂为何自己再也无法开口说更多话语。

 

他不在的时候,一天也会有一两个人过来购买乐器,偶尔点我对话的时候,我也会试着听他们交流,学习他们说话。可惜进展十分缓慢,这让我有点焦躁。

 

七夕佳节,很意外他又来了,并没有缺席。

看着满天的烟花,我情不自禁的念出了烟花的心语。

“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,啸山河以为证,敬鬼神以为凭。从此山高不阻其志,涧深不断其行,流年不毁其意,风霜不掩其情。纵然前路荆棘遍野,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。今生今世,不离不弃,永生永世,相许相从!”

从没想过能说出这么长串的字,连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今生今世,不离不弃,永生永世,相许相从。又是什么意思呢。

 

还没等我想明白,他就转身跑掉了。

不会是去反馈我的故障了吧……

幸好,幸好很快他又跑了回来,急冲冲的样子,头冠都松散了,怀里抱着一堆烟花。

差点被漫天遍地的烟花迷了眼,我望向他的侧脸,看着他像个小孩一样在烟火下面手舞足蹈。

 

下次,等下一次,他再来找我,我一定会说出那一句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①来源网易云《云水逸》评论。

②Dot: 在一段时间内造成持续伤害,例如每秒扣除300血量,持续10秒时间③Debuff: 减益效果。暂时性地降低人物的属性、技能、特性等。

④来源网游《剑网三》烟花“真诚之心”世界喊话。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为什么没有标注是BE

此文先是给好友看了一遍,好友表示想要一个HE,于是格外写了一个结局,没有备注标签。

有兴趣的孩子也可以一看。觉得原文结局刚刚好的的孩子可以跳过。可自行选择。

链接走↓
一个朋友点名的HE



评论(8)

热度(88)